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推行科技服务特派员制度

2020-03-31 10:10:35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近日,石家庄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印发《科技服务特派员工作制度》,紧密推进政企结合,打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新型政企关系,集聚创新资源,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科技服务特派员制度是石家庄高新区科学技术局聚焦当前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建立的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对象的创新型服务机制,通过搭建一个政企联络对接的平台,培养一支全能型科技服务队伍,解决一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暖心举措,有效打通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形成“闭环”。

  各特派员在下沉企业过程中“只服务、不干涉,只帮忙、不添乱”,积极推行“三个一”精准服务,重点做好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宣传解读帮扶政策、协调落实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开展企业服务专项活动等工作。“三个一”即:编制一本惠企政策汇编,汇集该区各项惠企政策编印成册,不仅送政策上门,更要政策送对门;明确一张职能工作流程图,制定局各处室职能工作流程图,一目了然地告知企业本行业有哪此政策,能享受那些政策,如何享受政策;设计一本包联服务台帐,及时准确地记录特派员帮扶时间、内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办理进度。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全能型”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各特派员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换位思考,用自身的贴身感受用心做好服务,孕育企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度。

关键词:科技服务,特派员,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