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科学技术局“两手抓”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1 09:58:48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切实做好沧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外国专家防控和服务工作的通知》,突出做好“两手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在沧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身体健康。

  一是抓好外国专家防疫摸排。对在沧的外国专家建立了台账进行全面摸排、动态监控,全面摸清外国专家的人数、国籍、工作单位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对在沧外国专家疫情情况进行实时掌握。严格落实在沧外国专家身体状况摸排日报工作制度,每日向省外专局报送专家身体状况;督促用人单位与需要入境的外国专家提前联系,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行汇报和隔离观察,确保境外来沧的外国专家提前知晓来沧程序,服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二是抓好在沧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市科技局为保障在沧外国专家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对外国专家集中的县(市、区)、企业赠送了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了外国专家的防疫需求。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外国专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来沧审批程序等内容,第一时间将上级的关心关爱推送给外国专家。优化工作流程,除新申办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A、B类)”实行“不见面”审批制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为各聘用单位及来华工作外国专家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疫情防控,沧州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