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总结

2020-04-07 10:4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几十年来,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乐园,为了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在今年这个别样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雷锋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校团委组织学校各班各团支部投身到“弘扬雷锋精神 线上志愿抗疫”活动中来。

  2020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举国上下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在这个疫情漫延的特殊时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各班级、各团支部通过网络深入开展雷锋事迹集中学习活动: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的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的内涵,树牢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了解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许多新时代的活雷锋---“最美逆行者”事迹,懂得了他们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篇章。随之开展了暖心帮扶志愿服务,视情开展小区卫生清扫、楼道消毒等活动。还相继开展了宣传身边防控疫情的措施、行动和成效的科普活动,充分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护能力,也带动家长争做防疫宣传员,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校团委还借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时机,组织学生用不同的方式给所有关心自己、帮助自己的女性送上了真诚的节日祝福,让学生从中学会了感恩。如孩子们为老师制作花朵、给疫情期间付出的巾帼英雄送祝福、帮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还重温了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学生用行动践行了节约意识,如随时关灯、关水,不乱扯纸张,不乱丢笔,不乱放文具,不浪费物品等,节约能源,人人都争当“节能雷锋”。

  通过校团委组织的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各班级团支部都收获颇丰,学生纷纷表示,要传承雷锋精神,虽然三月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学雷锋的行动是没有终点的,我校将继续把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回响,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绽放出最美的韶华。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