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邀请您一起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2020-04-07 10:54:30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伴随当今生物多样性逐渐消退的现象,人类健康繁荣的未来也受到了很大威胁与挑战: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东非蝗灾、澳洲大火……这些灾难无疑给了我们人类一个强有力的反击,再次让全人类确切感受到携手并肩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此,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积极邀请全校师生参与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为地球发声。

  借此机会,我校团委给全校师生科普了“地球一小时”的有关知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2020年“地球一小时”时间为3月28日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我们还邀请您一起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一小时,60分钟,3600秒

  熄灭不必要的灯光

  放下离不开的手机

  把这一小时留给家人

  陪父母说说话

  或做做运动

  或与爱人散散步

  或是跟孩子玩玩游戏……

  大家知道除了熄灯一小时,日常生活中还能做些给地球减负的事情,比如:

  1.随手关灯,不浪费电力资源。

  2.垃圾分类,让垃圾变资源。

  3.绿色低碳,从身边小事做起。

  4.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5.少用塑料袋、一次性用品。

  ……

  经过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校团委组织的这个活动,激发了大家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地球一小时”虽然只有短短的60分钟,但它的意义远在60分钟之外。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重视环境保护,爱护地球家园。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地球一小时,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