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技局提前拨付1亿元科技奖补资金 为科技型企业纾困赋能

2020-04-08 09:45:28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廊坊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帮助科技型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廊坊市科技局积极与市财政局对接,加快了科技奖补资金的申报审核工作,按照符合一批、拨付一批的原则,已提前拨付科技奖补资金1亿元,惠及273家高新技术企业及157家研发平台、院士工作站、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廊坊市科技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两手抓”,积极为科技型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

   一是送政策。先后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便利化技术合同登记奖励补贴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支持手段、提升质量效能,全力服务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年度重点任务目标不变、速度不减、质量不降。

   二是送资金。除提前兑现科技奖补资金外,廊坊市科技局还提前启动了资金规模1000万元的廊坊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和500万元的廊坊市科技创新券的申报工作,目前两项工作正在紧张申报中。同时,加大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新奥集团、云谷科技、翌光科技、科大讯飞等数十家企业正在组织申报材料。此外,廊坊市科技局所属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动为入孵企业减免租金34万元,所属的高科创投公司采取对贷款企业利率下调10%的减免政策为11家企业减免利息20余万元。

   三是送服务。突出“特事特办、能缓暂缓、能简暂简”,畅通线上办理渠道,实行“无纸化”项目申报。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开展政策解读和科技服务,今年以来共举办众创讲坛14期,培训企业1000余家2200余人次,培训内容涵盖税收政策、项目资金申报、技术合同登记、高企年报填报、疫情期企业发展等,并通过共享辅导课件、远程答疑解惑,做到培训不见面、辅导不停课、质量不打折。据统计,还有省内其它地市及北京、天津、广东、云南、湖南、四川、宁夏、安徽等省外企业人员参加培训,这种采用“网络直播会议+转播”的互联网授课方式,突破了地域障碍,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便捷的学习渠道,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互联网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