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河北福嫂推选活动启动

2020-04-08 16:20:04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首届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河北福嫂推选活动现场。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日前,由河北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2020年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河北福嫂推选活动启动,推选材料于2020年4月20日前完成报送。

  据介绍,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应具备的条件包括:依法在工商管理部门进行企业登记或者民政部门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两年以上且正常经营,法人为女性或女性员工比例达到60%以上;吸纳就业能力较强,从业人员规模在本地区同类家政服务企业位居前列,其中员工制职工人数占较高比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侵害职工合法权益情况等;河北省家庭服务千户百强企业和大型规模型企业(单位)可优先申报;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不重复授予。

  河北福嫂推选条件为:持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相关协会颁发的技能鉴定资格证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前一年度用户满意度在95%以上且无用户投诉等;参加过各级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并成绩优异的可优先推荐;河北福嫂不重复授予。   

  此次活动将推选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10个、河北福嫂20名,现推选活动报名开始,参选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当地妇联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家庭服务业协会推荐报名。在各市或省内有一定知名度和社会信誉优秀的家政服务企业,在全国、省级家政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的家政服务员,通过征求省妇联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意见后,可直接参加推选,相关材料报送至hbsflfzb@163.com。

关键词:河北,妇联,福嫂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