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深入丛台区、复兴区、成安县开展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帮扶

2020-04-09 10:10:10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3月31日-4月1日,邯郸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深入丛台区、复兴区、成安县,开展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帮扶,推动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丛台区、复兴区、成安县科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凤玲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河北高翔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帕克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邯郸慧桥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调研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技术创新等情况,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及需求,当面解决企业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平台、省级科技项目中的存在问题,解读科技支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科技政策。安凤玲局长还与三个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就县域跃升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推进措施等通过不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凤玲局长对三个县区科技创新、组织复工复产和企业技术创新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科技助力复工复产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支持创新发展。继续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组织技术含量高,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申报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市级科技资源给予重点倾斜。指导孵化载体加速引入科技创新元素,提升孵化服务能力,晋档国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宣传解读,精准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科技政策。三是助力复工复产。做好科技加减法,对企业提出的技术、人才需求进行认真梳理,对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收入,提高利润收益。四是开展业务指导。围绕县域跃升各项数据分析、科技园区建设、双创平台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指导县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县域科技创新跨越发展。

  此次专项帮扶行动是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制定了行动方案,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县(市、区)重点联系制度,共六个服务组,利用半个月时间,集中深入基层一线,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发挥科技创新对当前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保障作用。

关键词:科技创新,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