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市高新区深化创新服务能力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20-04-09 10:10:10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深入落实省、市、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扶持政策导向作用,积极推动企业落实创新主体责任,深入挖掘拓展渠道,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承德市高新区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承德高新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十条措施(试行)》《承德科技创新中心运营管理办法》《承德高新区科技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试行)》《承德高新区科技贴息贷款评审办法(试行)》等相关科技政策。为深化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提出科技改革举措,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

  积极培育和引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并备案,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获得知识产权,解决企业申请专利审批时限长、授权慢等问题。组织召集区域内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及高科技企业专家,建立高水平、多专业、跨区域、有影响力的承德高新区科技创新智库,同时聘请区内29名专家人才成为创业导师队伍,成立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智库”,将利用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为承德高新区的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