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秦皇岛市科技局4举措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主体建设

2020-04-09 10:10:10 作者: 来源: 秦皇岛市科技局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科技局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指标,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全市科技创新。

  一是制定创新主体培育计划。研究制定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目标任务分解,将全年目标任务下达给各县区,要求各县区按月报送培育名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2020年到期需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情况调查,摸清底数,了解企业需求;目前,正在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推荐工作。

  二是开展创新主体培育活动。及时在“科技型企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科技创新信息,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政策解读》系列微课程,面向广大科技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对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三是谋划建设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根据省科技厅工作安排,组织秦皇岛市优势单位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创新平台;加大对拟申报平台的指导,帮助其了解申报要求,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目前,已有卢龙中薯、弘华玻璃等10家单位开展了申报工作。

  四是组织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等领域谋划了一批科技计划项目,择优推荐申报2020年河北省科技计划,争取省科技厅的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全市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与省科技厅的沟通协调,争取有更多的企业、平台、项目获得省科技厅支持,实现2020年科技工作开门红。

关键词:科技创新,平台,申报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