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步步严防 环环相扣——十六中组织开学模拟演练活动

2020-04-09 16:44: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以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由李恩平校长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于4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开学模拟演练活动。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早晨入校时学生戴好口罩,手持体温检测卡,保持1.5米左右间距,排队进入学校。入校时依次走过测温区,检测人员在用测温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人带至隔离区, 送至复测区,由校医再次用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同时将此生经过的通道消毒并封闭。

  学生按指定通道入校,在班级门口保持距离排队,班主任或任课老师依次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合格后进入班级,入室及时开窗通风。当检测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联系防疫员及时将学生临时带至隔离室处理,由消毒组派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同时通知家长,逐级上报相关部门。

  把好离校关,下午放学后,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时间段、分年级、分班级实行错峰放学。各班级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放学,班级间间距为10米左右。班主任严控时间点,将学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确保学生安全。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不断进行总结反思及改进提高。 演练结束后,李恩平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春已暖,花已开。我们要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归来。

关键词:十六中,演练,开学模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