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科技中心系列举措助复工、稳就业

2020-04-13 09:36:3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石家庄科技中心充分发挥孵化载体资源优势,借助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手段为在孵企业提供跨部门政策推广服务、中小企业精准对接服务、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大讲堂线上系列活动等专项服务,保障园区企业有序复工、稳定复产。一是开展推介跨部门政策推广服务。收集整理科技、工信、人社、财税、金融等部门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和政策解读,宣传贯彻落实好各级政府制定的应对疫情、提升企业实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应对疫情的免疫力,致力于打通中小企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是开展中小企业精准对接服务。整合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财税服务、工业设计等机构资源,为企业免费提供中药行业政策分析、专利撰写咨询及查询服务、中国药典、欧洲药典、国外法规注册基本程序等技术咨询服务;为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方案、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网络招聘服务、金融政策咨询服务、财税相关实时政策咨询等孵化服务;为企业免费提供工业设计、国际合作服务、技术需求等相关的专业咨询服务。三是开展中小企业发展培育线上大讲堂。围绕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研发创新难、运营管理难、市场开拓难等发展瓶颈问题,邀请专业政策解读员,为企业解读最新政府政策,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同时聚焦当下企业经营管理策略,探寻企业抗疫之路,邀请各行业高端专家人才,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主题分享,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已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申报、财税政策解读等线上课堂,累计线上培训人数达1500余人。

关键词:新技术,政策,服务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