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将开展2020年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这4类企业是认定重点

2020-04-13 09:35:34 作者:李代姣 来源: 长城网

网站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4月9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提出将会同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海关继续支持建设一批省企业技术中心,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引领支撑全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020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重点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先进环保、未来产业等10个专项行动领域优势企业;产值规模较大、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省主导产业中行业影响大、创新基础好、带动作用强的优势骨干企业以及有较大产值规模、创新基础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

  申请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应是本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符合《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修订)》确定的基本条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研发费用支出额、研究与试验发展人数、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规定指标,且企业已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申报企业在5月31日前三年内不可存在违反海关、税收有关法律法规的行政处罚行为和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将不再组织现场培训,后续将会下发申报辅导材料电子版,供申报企业学习参考。申报材料须于5月30日-31日报送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据了解,推进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是落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企业技术中心重点是依托带动作用大、研发能力强、创新绩效好的行业骨干企业布局建设,围绕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完善创新链条。主要任务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

关键词:企业技术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