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宗电商渠道通 打造电商扶贫新路径

2020-04-17 15:5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广宗县被评为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推动农村电商深入发展,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19年6-12月,广宗县利用7个月的时间,打造了“农村电商四通模式”,在探索智慧农村新零售、品销合一新通路、电商扶贫新路径、人才培训新摇篮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助力示范县项目升级加速度。

  广宗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根据县域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规划电商扶贫工作,针对滞销品、常规品的流通状况,整合利用全渠道市场资源,借力国家大力推广消费扶贫的大好时机,解决了产品流通受阻、卖不上价以及流通链条长等一系列难题,打造扶贫产品的持久竞争力,特别是还通过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体系运营,利用自身渠道,创造了上百个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建立了长效扶贫利益连接机制。

  对接消费终端,快速解决滞销难题,打造电商扶贫新动能。去年9月,广宗红薯滞销,服务中心将目标直指消费终端,成立了网红直播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直播卖货,并利用长城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发布新闻,仅用了10天就将3万吨红薯销售一空,快速解决了滞销难题,缓解了农户压力,让市民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产品。

  严把品控关,对接消费扶贫渠道,打造扶贫产品持久竞争力,建立长效扶贫机制。为了做好红薯、南瓜、葡萄、小米等农特产的推广,县服务中心对接了100多个城市社团、10多家饭店、30多个社群和媒体电商渠道,仅用了10天就将3万吨红薯销售一空,快速解决了滞销难题。除此之外,他们还帮助尚义、永年等地销售滞销芹菜、土豆等200多吨,受到当地政府、农户的高度赞誉。

  吸纳贫困户就业,建立扶贫益贫利益连接机制。广宗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一边建设、一边运营”的方式,农村电商体系的各板块互相促进、相互带动,全部实现了的市场化运营,陆续创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了精准扶贫开发,建立了扶贫益贫利益连接机制。据统计,截止目前,服务中心累计带动200余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平均每人每月增收2000多元。

关键词:广宗,电商,渠道,电商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