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中心 乔丽芳

2020-04-18 11:56: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乔丽芳,自2015年2月1日来到阳光家园养老院,已经5年了。在这5年里学到了不少关于护理老人的知识和理论,自己觉得生活也有了价值。她做的工作说不上事迹,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 护理老人首先把老人当亲人看待。
  1. 韩大爷来了养老院二年多了,刚来的时候卧床,身上有两处褥疮,吃不了饭,她就每天给大爷擦身翻身,肢体活动、喂饭,(因为吃不了,几乎每次吃半个多小时)经过乔丽芳的耐心护理,3个月后自己就能吃饭,坐起来,现在能走爱说,大脑不清楚。
  2. 冯大娘(现在人不在了)是个鼻饲老人,不会说话,坐轮椅,话不能交流,和大娘交流就看大娘的眼神来判断老人的情况。
  3. 贺大爷来养老院时,她就知道老人得的是肺癌,时间不会长久。看到老人的情况和乔丽芳父亲当年一样的病情,她更加加心伺候大爷,大爷临终她还摸着大爷的脉搏,大爷就这样走了。

  在这五年来这样的事情她自己也记不清楚有多少。就这样得到家属的信任得了锦旗无数。

  养老护理工作在有些人眼里觉的这一行卑微,可是乔丽芳却觉的很自豪伟大。

关键词:福嫂,评选,投票,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