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

2020-04-18 12:3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是经桥东区民族和宗教事务管理局批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福利企业。是员工制企业,持证上岗员工人数达到100%。管理制度健全,2014年被评为了河北省4A级社会组织;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二星级养老机构。

  托养服务中心先后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承接了张家口市桥东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服务项目、张家口市残联“政府购买居家托残服务”服务项目,并为社区贫困老人提供公益性的入户服务。人民日报曾以“张家口创新居家托养新模式”为题做了报道。经过多年探索,托养服务中心还通过“医养结合”向社区养老服务延伸。目前成为集“居家托养+社区日间照料+机构托养+残疾人免费康复+医养结合”等模式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托养机构,融合了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生活照料、疾病诊治和护理、临终关怀、精神心理服务等综合服务。2020年作为全省6家之一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进行公示。

  机构内有床位数58张,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占90%以上,完善的设施、温馨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使中心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入住率达100%,服务满意度100%。中心对30多名残疾人进行日间照料,为200余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训练,为全市800余名居家残疾人、1200余名老人提供助洁、助浴、助餐、助急、助医的入户服务,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受到了残、老人员及家人的认可,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替党和政府分忧,也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1年,阳光家园首创的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被评为“河北省群众工作亮点工程先进单位”; 2014年被评为“张家口十佳养老机构”;多家媒体多次给予报道,省市有关部门多次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阳光家园模式适合城市养老托残,并在全省推广。

关键词:福嫂,评选,投票,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