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双问计”工作成效显著

2020-04-20 10:37:18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日前,石家庄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石家庄市科研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2020年度石家庄市科技计划项目共计327项,高新区获得立项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达115项,占全市的35%,其中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专项11项,占全市的42%;科技领军人物、创新团队专项13项,占全市的43%。2020年初至今,高新区争取市级科技专项资金3347万元,占全市的32%。

  石家庄市科技计划项目是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双问计”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高新区科技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一方面多次问计市科技局有关处室,深入学习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及有关注意事项;另一方面通过网站通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对企业项目申报的辅导,帮助申报单位加深对申报指南的理解,准确把握项目申报的重点和支持方向,在保证项目申报数量的基础上提高项目立项的成功率。

  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鼓励、引导企业承担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将以“科技服务特派员”和“金融服务特派员”活动为抓手,问计上级管理部门,寻求政策、项目支持;深入企业开展帮扶,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关键词:科研,科技创新,服务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