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印发《关于大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方案》

2020-04-22 14:10:39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加快推动创新型邯郸建设,近日邯郸市“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印发了《关于大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要以协同创新为纽带,以企业创新为基础,以成果转化为重点,以县域创新为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壮大创新主体,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力争到2020年底,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17万家。

  根据活动方案,邯郸市将坚持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相结合、企业创新和产业创新相结合、补强短板和突出特色相结合,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县域科技创新,加快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一是积极推动协同新,重点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县域协同创新、企校科技合作,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二是加快培育创新主体,突出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推进成果转化载体建设、实施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体制,促进科技成果向企业集聚,向产业转移。四是推进县域科技创新,重点是围绕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建立梯次推进机制、实施试点示范工程、推进县域产业技术创新,形成横向对标、纵向提升的县域跃升竞进机制。方案的出台,对于推动科技工作快速发展、邯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创新,技术,机制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