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技厅到邯郸调研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2020-04-26 09:33:33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日前,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徐成一行五人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年区就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徐成一行实地查看了邯郸滏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河北绿多多(植物工厂)蔬菜全智能自动化生产装备研发基地。随后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参加河北工程大学与河北绿多多产学研战略合作对接活动。徐成处长强调:产学研战略合作对种植模块技术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农艺农机结合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随后,徐成一行到永年区调研指导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筹建工作,实地查看了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科研创新情况,随后召开专家论证座谈会,听取了永年区关于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整体规划。徐成一行对永年区申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坚实基础给予充分肯定。徐成处长强调:一是要注重农业科技园区整体规划,要把园区规划纳入县(区)整体发展规划当中,保障农业科技园区持续发展。二是要明确园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确定园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发挥好科技园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注重突出科技创新能力,依托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撑,积极培育“科技+”“文化+”等改造传统农业,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开展争创工作。邯郸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计先、邯郸滏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记张胜杰、邯郸市永年区常务副区长张洪涛、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学院副院长王丽萍等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科研,科技园,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