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6地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2020-04-30 11:07:00 作者:郝东伟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通知,在全国遴选了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河北省辛集市、石家庄市鹿泉区、唐山市曹妃甸区、永清县、曲周县、廊坊市等6地入选。

  按照要求,基地建设主体要按照有一定面积规模、有综合引领性配套技术、有稳定科技支撑团队、有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四有”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建设,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技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基地当作引领当地农业发展的高标准样板,推进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农民培训在基地融合贯通,组织基地建设主体编制工作方案、协调科技合作、指导开展建设并给予积极支持。

  同时,各基地要立足现有优势确定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产业发展带动机制和利益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机制,通过市场机制增强基地建设的活力和发展后劲。加强基地带动周边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共同发展的重要作用,逐步形成企业或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科研院校支撑、特色产品引领等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路径,完善建设主体带动农户合理分享效益增值做法模式。

关键词:科技,基地,技术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