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垃圾分类装 共创卫生城
石家庄桥西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5-03 22:03:00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和法规,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市民生活,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目标,5月3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桥西区汇祥社区居委会、清和社工服务中心、浙江绿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和温暖在线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垃圾分类装 共创卫生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润德·天悦城社区开展。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材料。

  答题抽奖环节吸引众多居民积极参与,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文艺演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及现场答题抽奖等环节,从不同角度向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加入进来,大家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

  桥西区汇祥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雷东致辞。

  桥西区汇祥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雷东说到,“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政府重视,社会关注,更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通过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阐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据悉,自2019年以来,桥西区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就如何把垃圾资源变废为宝进行了一系列探索,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党建活动、红色物业引领等形式建立了科学的垃圾分类清运模式,并引导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成为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改善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做文明有礼的石家庄人。

关键词:垃圾分类,宣传,石家庄桥西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