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为“抗疫成果”设“贵宾通道”

2020-05-06 14:05:28 作者: 来源: 科技日报

  “抗疫成果组”提名,一个新鲜的提名方式出炉。4月29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项目提名方式在原有专家提名,单位提名的基础上,专门增设了“抗疫成果组”提名,为抗疫成果提供“贵宾通道”。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分为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合作奖五类。本次提名范围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按照相关规则,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实行专家提名和单位提名两种方式。

  《通知》明确,“抗疫成果组”提名本年度在科技进步奖评审中单独设立“抗疫成果组”,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试剂药品与病毒研究、疫情防控与信息服务、医疗服务与设备器械等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进行奖励。该类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进行提名,提名指标由奖励办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综合业务平台——奖励提名”上统一公布,该类项目提名指标不可与其他提名指标交叉使用。专家提名申请、提名单位申请增加提名指标、学会协会申请提名资格。

  《通知》指出,医疗卫生项目中涉及临床医疗技术的,须提供5份能体现成果进行临床应用2年以上(2018年1月1日以前应用)的典型病例。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试剂药品与病毒研究、疫情防控与信息服务、医疗服务与保障等先进技术成果不受上述2年以上应用时间的限制。国家和省选派的赴湖北疫区、投身河北省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不受报奖间隔年限限制。

关键词:科技,创新,奖励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