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积极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20-05-06 14:05:28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4月2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抗疫情、促发展、助企业”科技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辖区16家科技企业代表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16家科技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各自阐述了企业的发展状况、融资需求及融资困难;4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产品和审贷政策,针对各参会企业个性化的融资需求推荐了具体解决方案。对接阶段,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对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其中,河北新世纪周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楚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石家庄荣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接下来将进行深度对接。

  此次对接会是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工作要求,更好地开展三创四建、“三个服务年”活动而开展的,旨在推动辖区科技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4月中旬,桥西区科技局通过发放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电话随访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企业遇到的困难,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促进了银行企业间的精准对接。

  通过为科技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需求,进一步畅通了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下一步,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将结合部门职能,继续以大力开展三创四建、“三个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科技服务企业发展新模式,助力全区科技企业发展壮大,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科技,平台,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