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兴隆县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07 14:52:46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随着兴隆县经济的不断发展,农业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空间,但农村的发展尚存在诸多问题,农业的科技发展水平较低,农业科技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基础较为薄弱,体现在信息化发展缓慢、农业科研资金短缺、农业科技人才不足、创新性不强等方面。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要增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我国农业科技水平,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帮助农民复工复产也是刻不容缓。兴隆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走进大杖子镇山村给当地农民进行培训,其中涉及《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村下经济发展》等能为农民带来可观收益的内容。科技局负责领导经过调研走访,大杖子镇山村有其独特的地域优势适合北苍术种植,结合山村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多为留守老人的实际现状,因地制宜,选取山村作为北苍术种植基地,专家详细的对种子、种苗选择,育苗方法、时间,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具体问题进行讲解。

  提高科技创新意识。高度重视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农民的农业科技素质和劳动技能,帮助农民转变思维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的体系,激发农民科技创新的活力,帮助农民获得技术指导,有效地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农业生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动力,真正地依靠科技的力量来谋求发展。

关键词:科技创新,调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