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驾护航

2020-05-07 16:37:36 作者:马艳荣 张云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宣化区税务局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一系列针对性的落实税收优惠措施及涉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增加企业转型转产的底气。

  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过去是一家常规服装制造企业,疫情发生后,转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宣化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开辟绿色办税通道,提供24小时网上便捷办税服务,在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政策辅导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截至目前,税务局退还我们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13.95万元。”公司负责人王燕燕表示:“疫情来临,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国家的优惠政策,不仅让我们度过难关,也更有信心去扩大经营了!”

  为保障战“疫”急需,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是张家口市较早转产复工的企业,主要生产口罩与防护服,供给国内及国外的用于疫情防控。自复工后,生产发货量是成倍递增。宣化区税务局闻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栗蓬,电话咨询企业在线办税过程中是否需要政策解答和办税指引,提醒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 发票申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的涉税需求提供全方位跟进服务。

  “这些政策大大增长了我们扩大再生产的底气。”税务人员为企业“手把手”带来的政策辅导,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财务负责人栗蓬说,这次享受税收优惠13.95万元,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将进一步追加产能投入,为国内国际疫情防控进一步贡献力量。(马艳荣 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