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衡水市副市长吴波到市科技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08 10:36:57 作者: 来源: 衡水市科技局

  近日,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到市科技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围绕全市科技创新基本情况、近期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吴波对市科技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科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企业的成长,经济的发展,最终要靠科技,没有强大的科技支撑,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就不能实现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总目标。二是科技部门必须找准定位。科技工作内容广泛,科技部门必须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远站位,务实创新,切实找准位置。三是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科技部门要真正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办实事,特别是在这种疫情防控形势下,大有文章可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聚焦企业精准服务,精准施策,帮忙不添乱。四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强化机遇意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加强与省科技厅的对接和沟通,充分利用上级科技资源为衡水创新发展注入活力。五是科技工作必须要见实效。要准确把握科技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定措施,抓落实,见实效。只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才能赢得群众认可。

关键词:调研,座谈,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