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赴大名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0-05-08 10:36:57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近日,邯郸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带领副局长靳远新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大名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现场解决企业存在问题,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指导推进大名县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大名县副县长苗振华及发改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凤玲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大元重科、国千3D打印、肽都、林益堂药业、中亨新材等5家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技术创新等情况,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及需求,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国家级和省级科技项目等,精准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科技政策,延长产业链条,并责成专人协调有关部门对接企业下游用户。安凤玲局长还与大名县政府苗振华副县长等就县域跃升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讲了指导意见。

  安凤玲局长对大名县科技创新、组织复工复产和企业技术创新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挖掘培育创新主体。要围绕全市“532” 产业布局,结合县域优势,挖掘先进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科技企业,集聚优势资源给予支持,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二是支持开展技术创新。要加强政策宣传和科技服务,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要组织技术含量高,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申报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市级科技资源给予重点倾斜。指导企业创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技术创新平台,引进高端科技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围绕县域跃升各项监测数据分析,指导大名县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找准创新短板、补强发展弱项,实现县域科技创新跨越发展。

关键词:科技创新,调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