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多项举措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培育

2020-05-08 10:36:57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平泉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实施企业创新主体专项改革和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协同推进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2019年,新增省级技型中小企业38家、累计达到203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累计达到20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累计达到11家。

  一是精准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开展“入百企、送服务、促创新”帮扶活动。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和人才、技术等需求,做到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实施分类帮扶,服务有的放矢。确定奥斯力特、森源、华净、雅歌、希才、益农6家企业为精准帮扶企业,重点做好政策性奖励补助资金落实、申报各级科技项目、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省级创新平台、人才引进政策落实等服务。通过实施精准帮服重点企业活动示范带动,实施了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二是组织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和培训。2019年先后组织尚泽果业、航研制冷、雅歌包装等企业参加了省高企协会举办的“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承德站)”和承德市科技局举办的“高企认定初审会”。2019年10月,举办了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邀请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三位专家讲解各级科技创新政策、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知识和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知识,共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文件汇编》和《平泉市本级科技创新政策解读》620册(份)。

  三是落实本级财政奖励补助政策。2019年,落实2016、2017年度认定和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补助资金75万元。2018年度高企认定补助资金50万元,已获市政府核批,待市财政拨付。承德奥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种新型离子刻蚀枪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平泉市财政配套奖励30万元。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的“短周期高效益省力化现代抗寒苹果产业”项目获得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四名),平泉市以农业产业化项目方式支持资金50万元。

关键词:科技,体制,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