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深夜货车发生追尾驾驶员被困 邯郸冀南新区消防紧急救援

2020-05-08 11:12:18 作者: 来源:
分享:

  2020年5月7日凌晨2时51分,邯郸冀南新区诚信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传警称:107国道与马峰路路口发生车祸2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派警后,于凌晨2时52分迅速出动水罐车一部、器材车一部,指战员10名赶赴现场。

  凌晨3时1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现场为2辆渣土车发生追尾,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司机右腿被卡住,一名副驾驶左臂与左腿被卡在操作台,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现场分为两个战斗小组及一个辅助小组,战斗小组由指挥员带队开展救援行动,辅助小组负责警戒与器材运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影响救援与保证前方救援工作正常展开。任务下达后,各小组立即展开行动。救援小组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时时与被困人员沟通,使其保持清醒。辅助小组对现场周围实施区域进行警戒。

  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消防指战员 郭鑫 摄

  凌晨3时27分将司机救出并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而副驾驶因驾驶室右侧严重变形,救援被限制,指挥员迅速实施第二套营救方案:利用拖车与器材车牵引,将扩张钳与顶杆配合对被困空间进行扩张,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副驾驶人员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扩张钳与顶杆配合对被困空间进行扩张。消防指战员 郭鑫 摄

  整个救援过程在消防指战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救援经验下紧张而有序的完成,同时也再次提醒夜间开车的驾驶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切勿疲劳驾驶、不规范驾驶。

关键词:消防,救援,邯郸冀南新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