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衡水市科学技术局强化四项措施推动科技创新

2020-05-11 10:44:17 作者: 来源: 衡水市科技局

  衡水市科技局聚焦科技工作重点任务,以聚集资源补短板,以强化培训提效能,以调研督导促进度,全力推动全市科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科技工作开展统筹推进,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全流程网上办理。组织5家高企培育服务机构和部分企业参加了高企申报国网操作培训会。对全市2020年度97家到期的高新技术企业逐一调查摸底和业务指导,推动到期高企重新申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加速发展,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402家。

  二是加强省级创新平台建设。围绕“3+2”主导产业和“9+5”传统产业培育,积极谋划布局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等,消灭“空白产业”。深入衡水高新区开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调研,就新型研发机构功能定位、机构研发方向等进行沟通交流。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6家。推动成立了该市首家外国院士工作站,实现了衡水外国院士工作站建设“零的突破”,带动更多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衡水。

  三是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活动。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工程,开展企业技术难题“招拍挂”大赛,以赛代评,选择产学研合作的优质项目,予以重点支持。继续办好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为媒,推进创新技术与企业、创业团队与资本、落地项目与园区的对接,孵化落地一批高科技项目。开展“陪专家访企业”活动,重点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

  四是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加大政策落实进度,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和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政策为重点,按照“一县一场”原则,搞好政策培训,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引导各县市区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增强科技供给。加强研发投入统计, 强化研发经费投入动态监测, 做到应统尽统。

关键词:科技,平台,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