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任县“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大众创业

2020-05-12 16:30:23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疾风知劲草,创业正当时。邢台市任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聚焦创业需求、就业资金、服务模式、政策宣传等方面,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类群体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期,拨付就业补助资金326. 56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1758人, 困难人员再就业16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5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目标。

  聚焦需求导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求为导向,通过网络授课等形式,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企业职工等群体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截至目前,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期。

  聚焦资金落实,增强群体就业保障。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作用,规范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特别是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的补助力度,确保他们实现再就业。一季度,共拨付就业补助资金326. 56万元,为特殊群体就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聚焦“互联网+”,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采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为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平台,全力以赴抗疫情、促复工、稳就业。通过河北人社APP软件,为广大群众线上办理“就业创业证”, 由“面对面”变成“屏对屏”。一季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1758人,完成全年目标578. 8%; 困难人员再就业162人,完成全年目标45%;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5人,完成全年目标45. 8%, 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目标。

  聚焦政策宣传,营造创业浓厚氛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任县发布、融媒体中心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就业扶持政策,不断扩大覆盖面。抽调21名精干力量,组成4个政策宣讲小组,深入企业宣传就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走访服务企业81家,服务创业创新212人次;新兴办齐家、港风众创空间2家,新成立悦云、峻举、众领等电子商务企业19家。

关键词:创新创业,培训,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