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13 09:43:50 作者:刘雪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我国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节,第101个 “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4月28日上午,共青团新华区团委面向来自全区中职中学的60多名新团员代表及团组织负责人举行了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入团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负责人刘雪霞和新团员代表表孟钰和张草原参加了直播仪式。新团员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要争当时代先进青年的决心,全体人员面对团旗做了庄严宣誓。最后共青团新华区团委对新团员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激励新入团员青年要有积极进取、奋发成才的决心,入团仪式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也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的思想感情,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接上级通知,校团委和教育处联合举行了一场线上“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教育活动。

  学校高一高二年级的青年参加了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主任老师以五四为契机,以这场疫情危机为切合点,因势利导对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的行为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活动还通过重温五四历史、学习五四精神、观看五四影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重温团课、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进行。学校青年表示尤其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倍受感动与鼓舞,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言,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党的后备军要有责任、有担当,传承五四精神,向先锋模范学习,为国争光。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青年也为疫情期间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克时艰、团结如一应对疫情的磅礴举动感慨万千,为生在这样一个制度自信、有温度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还制作了手抄报,用独特的方式珍惜青春表达奋发向上的愿望,抒发了自己对生活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广大青年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努力争当祖国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爱国青年,早日实现中国梦!他们纷纷承诺:不管时光如何变迁,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我们都将世代传承,发扬光大。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努力争当祖国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爱国青年,早日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十六中学,战疫,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