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35中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学

2020-05-16 21:12:28 作者:马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35中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全体教师迅速投身网课,为学生开展线上文化课、专业课的授课和答疑辅导。信息处老师为一线教师排忧解难,多次开展线上培训,提高全体教师的信息化能力和水平,为提升网课质量助力。

  网课之初,信息处为老师们提供了各种线上教学平台资料,指导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答疑辅导。统一使用钉钉平台授课以后,马骏主任、郑薇薇老师成为全校老师网课的技术指导,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培训。区里技术培训的视频资料不仅仅是发到群里供大家共享,还随时提供解惑指导,带领大家一起开发钉钉平台的各种小程序和功能,尤其是一些老教师信息化水平低,他们就耐心的指导帮助。网课顺利开展,有一线教师的团结进取,也有信息处老师的后盾支持。

  为高三返校复课,他们又开始研究AB班同步授课的技术,经过反复多次试验,给每个班接入200兆光纤,解决网速问题;调整原有监控设备,实现两个班同步同质同量上课。学校工作井然有序,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马骏)

关键词:35中,课堂,教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