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35中线上教研扎实有效

2020-05-16 21:12:2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石家庄市三十五中学高三年级返校复课,高一高二年级还要再继续一段时间的网课。为持续提高网课质量,教务处一直坚持抓好备课组的线上教研活动,以团队智慧提高教学质量。

  每周一上午8点,高二年级文化课教师利用学生上专业课的时间,进行扎实有效的集体备课活动。各备课组分别开视频会议,总结上周网课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策略;安排本周的教学进度,讨论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老师们轮流上一下直播课,把下周要讲的课给本组老师先讲一讲,再根据大家提出的改进意见进行修改,教学资源组内共享。每组每周至少共同听一位教师的网课,教研活动组长组织评课。上午10点半,年级组织全体教师会,年级主任主持,各组交流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各组好的做法,互相借鉴,共同提高。高一年级教研活动在每周三上午,流程一致,组织方式一致。

  年级组、备课组教研活动进展有序,年轻老师说很解渴,有了年级组和备课组的坚强后盾,自己的网课上得更有信心了。

关键词:35中,线上,教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