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85后“小吴”县长直播带货 赞皇特色产品很“香”

2020-05-18 09:31:00 作者:刘梦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张艺萌 报道

  “赞皇有三宝:核桃、蜂蜜和大枣!”

  “一日吃仨枣,百岁不见老!”

  “枣能饮料是我们的爆款!原价6元1罐,直播间价格只要1块钱!”

  5月15日,在长城新媒体直播间,河北省赞皇县副县长吴云悰自称“小吴县长”,以新赞皇人的身份推介美丽赞皇。作为一个85后浙江人,首次直播带货的小吴县长用“南方口音+顺口溜”的方式推介赞皇特色产品,展现出了年轻人可爱活泼的一面,引得网友纷纷下单购买。

  直播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赞皇大枣是全国唯一的自然三倍体枣品种,枣核是空心的,熟透的干枣,抓一把放到耳朵边摇一摇,是听不到枣仁哗哗响的……”说起赞皇大枣,小吴县长如数家珍,“这是我们以红枣为原料的枣能纯果肉饮品,一罐喝下去,我还能再带货3小时!” 以前不怎么吃枣的他对赞皇大枣爱不释手,忍不住自己下单买两箱。

  据小吴县长介绍,目前赞皇县大枣种植面积已达到45万亩,年产量4000万公斤,2001年被命名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种植面积广,惠及群众多,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除了大枣,小吴县长还带来了脆枣干、脆枣圈、枣能红果纯果肉、枣安小馆小枣酒等许多大枣衍生品。

  近年来,赞皇县大力支持大枣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枣酒、枣能饮料为代表的大枣深加工系列产品,不仅实现了大枣的自产自销,还有效带动了群众的脱贫致富。

   赞皇县副县长吴云悰推荐脆枣圈。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赞皇不仅是“中国大枣之乡”,还是“中国核桃之乡”,有着数百年的核桃栽培史。直播间内,核桃仁也成为当晚主要推荐的爆款产品。

  “高中的时候,我就经常吃核桃,我们赞皇的核桃仁更是香醇美味,价格实惠。” 小吴县长拿起核桃仁一口一个,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赞皇核桃种植面积已达40万亩,年产量1.8万吨,是赞皇脱贫致富的又一重要产业。“小小山核桃”,变为了“颗颗致富果”。

  赞皇核桃不仅营养丰富,核桃油更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金牌厨师葛方在现场用核桃油调拌凉菜,直播间内香气四溢,观看直播的网友直呼“馋得流口水!”,纷纷下单购买。

  赞皇核桃。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直播中,小吴县长热情地向网友们推荐核桃仁、核桃油、虎皮腰果、红豆薏米粉、黑芝麻黑豆桑葚粉、樱桃等各种赞皇特色美食,还为每种产品编了一句顺口溜作为广告词,十分用心。

  “采得百花成蜜后,遍撒香甜满人间”小吴县长用改写的诗句来推荐赞皇蜂蜜,赞皇的蜂蜜不仅种类齐全,质量也有保证,“我们优中选优,帮您把关,为您推荐赞皇好蜜。”

  三倍体枣花蜜、树洞土蜂蜜、槐花蜂蜜、蜂格小袋蜜、蜂巢蜜、手指蜂蜜多种蜂蜜产品纷纷亮相直播间,网友直呼“种类太齐全了,全都下单带回家!”

  赞皇特色产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在直播现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赞皇县养蜂协会会长陈秀英带来了蜂箱、蜂巢,详细介绍赞皇枣花蜜的特点和养蜂这项“甜蜜事业”。

  “赞皇蕊源蜂业”是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带动全县1200多户养蜂户,蜜蜂3万箱,蜂农年收入3万元以上,为赞皇脱贫致富奔小康插上了“甜蜜”的翅膀。对于赞皇县来说,每一滴蜂蜜都凝聚着朴实群众的脱贫致富梦。因此,养蜂不单单是一项致富产业,还是当地一项助力贫困农民增收的“甜蜜事业”。

  “自古以来就有‘吃喝玩乐不分家’的说法,玩的就更不用说了”小吴县长介绍完美食,又和网友们分享了赞皇的美景,“赞皇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新’悉数拥有,‘山水游购’品质优良。特别是嶂石岩,头戴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3个‘国字号’桂冠,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是‘河北最美的地方’之一。”

  赞皇县副县长吴云悰介绍赞皇特色产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今年下半年,石家庄市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九月份在赞皇举办。届时,槐河里将展现皮划艇比赛,唐相文化小镇再现盛唐时期民风民俗,大枣博物馆领略大枣种植加工的传统技艺,一场原村土布时装秀让你体味非遗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享受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这次直播带货不仅有好产品、好主播,同样还有好平台。本次直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由“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同时,在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长城网、长城新媒体抖音号、“最河北”抖音号、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头条号、河北经济生活频道抖音号等平台同步推出,多媒体联动直播共同助力赞皇特色产品销售。  

关键词:赞皇、县长、直播带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