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技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开展

2020-05-20 11:11: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今年以来,省科技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部署,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活动开展,努力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明确和细化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积极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教育厅、雄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先后研究制定了《大力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方案》和《大力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工作任务考核办法》,将“三创四建”活动任务下达到各个部门。5月14日,印发省科技厅《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工作方案》,将“三创四建”活动中涉及省科技厅的工作下达到各个处室和单位。通过一系列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的制定,将相关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和具体化,便于工作的落实和考核,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扎实和有序推进。

  加强领导、完善机构,强化目标责任落实。成立了“三创四建”活动推进领导小组,由马宇骏厅长任组长,相关厅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检查督导工作。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门处室和专门人员做好相关工作的沟通协调、情况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通过设立专门工作机构,压实了管理和工作责任,促进了工作的高效开展。

   加强调度、积极协调,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建立“三创四建”工作协调调度工作制度,各处室和单位按照工作台帐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厅领导通过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领导小组会、厅党组会或厅长办公会等形式,定期听取“三创四建”活动推进情况汇报,进行工作协调和调度,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加强示范,培育亮点,带动全省科技工作整体提升。将加快县域科技创新、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根据一德副书记在4月14日“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提出的重要要求,将选取两个工作有特色的县分别召开县域科技创新建设现场会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打造亮点,做好示范,为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探索经验。

关键词:三创四建,科技创新,考核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