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白色污染治理

2020-05-20 11:11:35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邯郸市以提升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科技项目实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普宣传为抓手,积极依靠科技创新,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一是强化创新研发立项,提升治理创新能力。在年度科技项目申报指南中,明确白色污染治理方向与重点,加大课题资金支持额度,专项支持该市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开展资源化、无害化技术研究,可降解塑料及塑料替代产品开发等,为白色污染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二是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整合治理研发资源。重点支持邯郸市农用塑料技术创新中心、邯郸市饮品包装成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创建河北省改性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聚苯醚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依托白色污染治理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加大研发投入,集聚科研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研发更具环保性能的塑料制品,实现源头控制,具有降解塑料技术,治理污染。

  三是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加快治理技术转化。依托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北科邯郸创新中心、邯郸市技术交易中心等成果转化平台,积极对接国家重点高校、大院大所、大型环保企业,充分利用京津冀科技资源优势加快先进白色污染治理技术成果在该市的转移转化。

  四是加强科普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治理时尚。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科技网站、新闻媒体、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防治方法等科普知识,积极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逐步减少对白色塑料制品的依赖,自觉参与白色污染治理,树立环保新时尚。

关键词:科技创新,研究,科普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