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建立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工作小组

2020-05-20 16:50:00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稳妥有序推动新时期妇女创业就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省妇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建立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工作小组旨在通过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增强政策精准度,建立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监测体系等,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为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提出:妇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创业妇女将项目信息和融资需求信息及时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会同金融部门推动地方政府出台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和融资支持政策,落实相关贷款产品增信、贴息、风险补偿及奖补政策,促进金融服务工作可持续。

关键词:河北省,妇女,就业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