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优化创新环境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05-22 15:12:41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近年来,平泉市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对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政策制定等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出台激励政策。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平泉的决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泉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办法》《平泉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扶持资金评审办法(试行)》《平泉市招商引资引智优惠政策(试行)》等系列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17个,激励引领科技创新。

  三是加大科技投入。积极争取国家省科技项目支持,加大本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力度。“十三五”以来,争取国家、省、市科技项目57项,获政策性资金2500余万元。实施市本级科技项目70项,投入资金1800万元。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建立乡镇、部门科技创新工作考评体系,将科技进步工作纳入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体系,与经济工作指标同下达、同检查、同考核,促进科技创新政策的有效落实。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经费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