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导师”护航 精准“扶贫”

2020-05-22 17:03:16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距高考只有48天了!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学处正在筹备一件“大事”:如何在高考前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率的提高学生成绩!

  会议室里,高中教学副校长蔡青海、教学主任王月平、副主任樊雪静及年级组长赵建芳老师正和全体教师进行阶段性检测成绩分析,并就各班学生情况一一落实导师制,精准帮扶各类不同层次的学生。

  会议由年级主任赵建芳老师主持,蔡校长首先提出了精准落实导师制的原则,师生双向选择,既关注本一苗子生,也要关注其他学生。同时为学生做好服务,在其他学校也许被视为千万颗沙粒之一的学生,在我们这里要让他们有众星捧月之感。

  接着赵建芳老师就时间紧、任务重,采取有效措施,达到最好目的四个方面逐层递进的进行了阐释,给老师们全面分析了现状和奋斗目标。

  各科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以此次市检测成绩为依托,从出题的难易系数、学生答题失误以及今后辅导角度等方面进行汇报。班主任有分析本班不同层次学生,确定老师作为他们精准帮扶的导师,为今后的学习保驾护航!

  蔡校长最后做出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分析讨论“紧张、热烈、充实!”要求所有老师树立两种意识,服务意识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的意识。默默奉献,静待花开。要将力量用在正确的人身上。

  他又提出了四轮复习意识,注重一轮基础复习、打破章节总结归纳、真题套题实战演练、查漏补缺心理调适。并强调,最后阶段,讲练结合,精讲精练。

  关于导师制要求老师们不仅要在课上关注学生,课下也要与学生建立联系,充分利用钉钉、微信、QQ加强与学生学习和心理的交流,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帮助学生分析强项、弱势、品质毅力,帮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化压力为动力,充分利用早、午、晚的时间,给学生留足作业,面批面改,他形象的比喻“马无夜草不肥,让学生们踮起脚尖能够实现目标。

  会议在鼓舞声中结束,最后的48天,让我们精准“扶贫”,扶上马,送学生勇踏征程!

关键词:十六中学,导师,高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