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辅导员为学生邮寄学习生活物品

2020-05-24 22:36:07 作者: 来源: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分享: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在疫情防控的“大考 ”面前,全力做好学生帮扶工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华信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们化身“爱心快递员”,在全院开展“暖心行动”,为学生们提供爱心邮寄服务。

  随着“暖心行动”的一步步推进,学生宿舍成了辅导员的主阵地,他们成为专业的“话务员”和“快递员”,娴熟的完成着工作。在线“接单”,一手拿着纸笔、各楼层宿舍钥匙盘,一手寻找学生所需物品,在各宿舍之间奔波,并与学生们视频连线,快速找到他们的急需物品。伴随着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教科书、学习笔记、四级成绩单、医保卡以及换季衣服等物品一件件寄出的,还有老师的深情留言,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传递了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与关爱。截至目前,在学院领导和后勤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华信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已为学生提供爱心邮寄服务800余次。

  “暖心行动”的开展,切实满足了学生居家学习、求职就业、考研复试等不同需求,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师们表示感谢:“老师们真的太好了,感动到痛哭流涕”“谢谢老师,我要为老师们打call”“老师们辛苦了,爱你们比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华信学子返校的步伐,却挡不住老师和学生之间浓浓的温情。华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始终秉持着思政育人的原则,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时刻掌握学生身体、心理、生活等情况,用爱心、细心、贴心、暖心、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用真情传递温暖,做好学生们的“守护者”。

关键词:辅导员,学生,邮寄,物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