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加快创新型平泉建设

2020-06-01 16:21:06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创新型平泉建设。

  一是壮大创新主体。持续开展科技型企业认定、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等科技服务,实施科技项目引导企业创新,使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主体逐步壮大,全市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203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0家。

  二是提升创新载体。加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吸引科技型企业、科技人才、研发机构向园区聚集。围绕食用菌、林果、电子信息、氟化工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全市建立省级创新平台总数达到17个,实现人才、设备、资金等科技创新资源有效聚集。

  三是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创新人才引育工作,出台人才引进鼓励措施,引导企业靶向引才。企业对人才和科技成果的重视程度得到提高,吸引院士等高层次专家带团队、带成果到平泉创业和服务,全市建立院士工作站4个,引进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个。

  四是加强科技服务。引导建立了“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等一批科技服务机构,全市建成市级以上创业服务机构9个,科技服务机构数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了良好的创业平台,提供了完善的创业条件。

  五是强化科技管理。平泉市单独设立科技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不断创新科技管理举措,累计制定出台鼓励科技创新政策20余个,其中创新性政策4个。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实行科技项目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将本级财政科技项目整合为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人才、成果转化4类。

关键词:科技创新,建设,服务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