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灵寿县供电公司:电能入“西阜” 凸显大效益

2020-06-02 10:14:38 作者: 来源: 灵寿县供电公司
分享:

  “西阜高速五岳寨服务区充电站的新建,年预计新增用电量230.32万千瓦时,并可获得近90万元的财政项目建设补贴,最大限度实现提质增效。”6月2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康军章介绍说。 

  据悉,由灵寿县供电公司承办、隶属于石家庄供电公司的太行山西阜高速公路五岳寨服务区双向充电站新建项目”,近日正式获得当地行政审批局批准并报备。这也是西阜高速迄今为止首个批准建设的充电项目。此项目的建设,也将使灵寿县供电公司的新能源充电市场,实现高速公路、公交车站和主城区等重点部位快速充电全覆盖。

  为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和促进提质增效,灵寿县供电公司本着“高速公路充电全覆盖,主城区充电设施全辐射”工作思路,超前谋划布局,加快电网改造,深化优质服务,助推汽车充电新业态快速发展。2020年,石家庄供电公司上述充电站项目计划敲定后,该公司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深度融合,在两个月内就完成项目协调洽谈和属地立项报批工作。据悉,此项目将新建630KVA变压器2台,充电桩8个,遮阳棚2个,预计投资180万元(其中按规定可获得50%财政补贴近90万元),年可增加用电量230.32万千瓦时。工程将于今年7月开工,年底竣工。目前境内现已建成公交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充电站两座,并在城内、城东街等建成了遍布主城区的多个便民充电桩。据悉,西阜高速公路,是太行山区通往圣地西柏坡唯一的高速公路。起于平山县苏家庄,终于阜平县与保阜高速公路相连,全程58.7公里。(李花 纪万明)

关键词:灵寿县供电公司,效益,电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