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活动

2020-06-04 09:53:37 作者:刘雪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致敬。为让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在共青团新华区团委的安排部署下,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积极组织初一、初二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在六一当晚8:00观看了“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录制的“和抗疫英雄一起过六一”少先队活动课,更深入地了解了2020年各行各业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抗疫的艰辛,明白了“没有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道理。

  在这堂课上,河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肖思孟姐姐将与大家共话那段在武汉的激情岁月,辅导员牛蕾老师讲述张家口市桦皮岭检查站民警叔叔们的感人故事,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池东硕小朋友分享写给抗疫一线父亲的家书。同时,河北、神农架林区两地小朋友将进行现场连线,诠释了结下的深情厚谊。

  石市少先队名师讲述了抗疫先锋事迹,并连线抗疫英雄,号召队员们学习先锋榜样的宝贵精神品格和先进事迹。引领少先队员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少先队员学先锋、敬先锋的热情。

  通过系列活动,少先队员队员们纷纷写出了自己的感受,更加深刻理解了以“先锋”命名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的缘由。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锋为榜样,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去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事业,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为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十六中,抗疫,六一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