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技局四项举措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2020-06-05 09:56:58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廊坊市科技局围绕“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孵化转化”这条主线,重点以培育创新主体,增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承载能力为抓手,推动形成多领域、多层级、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同时,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三创四建”活动为出发点,对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四措并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一是培育创新主体,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培育和壮大高质量的创新主体,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制度,班子成员分别负责10个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的定点联系指导,每月不少于2次到定点联系县调研走访,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二是聚焦重大需求,推动重大科技攻关。聚焦廊坊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3+1”主导产业格局,完成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评审、下达工作。重点支持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由中试或应用初期进入产业化开发阶段,并较快形成产业规模的项目。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各类科技平台建设。围绕促进和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北三县与通州共建孵化器联盟,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落实好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出台的《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方案》的实施工作;新建一批高水平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引导全市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更多专业化、精细化科技服务,共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是突出改革引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落实廊坊市出台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深化科技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科研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研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各项科技政策,改革完善“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以改革激发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

关键词:科技成果,创新,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