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提高承载能力和配套水平推动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廊坊转化孵化

2020-06-05 09:56:58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谊安奥美”)的生产楼内,一至四层的各个生产车间都在紧张有序忙碌着。河北谊安奥美成立于2015年,是谊安集团为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承接谊安集团研发制造职能,在廊坊设立的产业基地。截至目前,谊安集团累计申请知识产权千余项,所转化项目全部在河北谊安奥美落地。

  近年来,廊坊市最大限度发挥区位优势,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坚持以“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全面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引导京津产业有序承接、精准承接,力促重大科技成果在廊坊市落地转化,持续增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功能。让京津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政策引领和财政支持是关键。因此,廊坊市进行“全区域、产业、全要素”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30多项涉及20个方面的200余条政策,支持协同发展和科技创新,极大地增强了廊坊市对京津科技资源的吸引力。同时,今年安排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1140万元,优先支持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市落地达产。

  为加快构建“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格局,廊坊市努力打造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孵化产业链,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06家。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建立以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为代表的27家协同创新基地,基地内注册企业800余家,累计引进科技成果和企业近千项(家),其中来自京津的企业和成果占一半以上。

关键词:科技,资金,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