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科技局持续优化人才培育环境

2020-06-05 09:56:58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平泉市科技局着力在政策吸引、平台引进、人才培训多点发力,持续优化人才培育环境。

  一是良好的政策吸引人才。制定出台了《平泉市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平泉市市管拔尖人才享受优惠待遇的有关规定》《平泉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扶持资金评审办法(试行)》和《平泉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扶持资金评审标准》等人才工作政策措施,着力吸引高科技人才、科研团队来平泉创新创业,使之成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二是借助平台引进高端人才。借助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优势,吸引省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及其创新团队向企业集聚,引进张齐生、张金霞、伊凯等创新型高端科技人才。组建了“1357”科技服务体系。建成集食用菌菌种研发、菌种生产、食用菌栽培、蘑菇文化普及为一体的食用菌科普示范基地1个,组建以张金霞教授为首的食用菌产业服务团队、李天来院士为首的蔬菜产业服务团队、以伊凯研究员为首的林果产业服务团队产业专家服务团队3个,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5个,以及以星创天地运营的科技特派团7个。科技特派员张金霞教授、黄晨阳、邹亚杰、陈强等博士在平泉实施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建设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实现了京内资源与平泉市的共享;平泉市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建设院士工作站,基质栽培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引进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合作伊凯研究员团队,认定“岳冠”“岳艳”“岳华”“岳阳红”四个苹果新品种。

  三是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力度。整合农广校、职教中心等教育资源,对全市农业生产大户进行培训。同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走基层活动,创办、领办、帮办农业龙头企业和科技示范园,培育农村乡土创新人才。

关键词:人才,研发,科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