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加强培训指导统筹推进科技研发投入工作

2020-06-08 10:38:43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沧州市科技局按照沧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培训指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狠抓全市科技研发投入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业务培训。为做好R&D投入统计工作,沧州市统计局专门召开了R&D统计调度培训会,沧州市科技局组成6个小组,分别深入到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建立入统企业清单和工作台账,做到应统尽统,大力推动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扩大申报面,提高上报率,研发投入额度有较大幅度增加。

  二是依托创新平台,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调动企业创新发展主体作用,以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引领作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制定了提升研发投入强度的推进方案,通过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将2020年R&D投入强度工作目标分解到各县(市、区),并定期督导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关键词:科技研发,培训,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