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有变化,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注意这些

2020-06-10 10:24:39 作者:胥文燕 李代姣 王守一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围绕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李代姣 王守一)“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何申报呢?需要注意以下四个要点。”在近日播出的《政策面对面》节目中,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围绕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

  为服务和指导企业申报,今年4月,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对全年的申报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新介绍,企业可从四方面重点把握通知内容。一是今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采用常年申报、定期评审的方式开展。第一批截止时间为5月15日,其余批次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另行通知,2020年度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二是需要注意专项审计中介机构发生了变化。第一批申报企业专项审计中介机构要按照2018年和2019年公布名单选择,其他批次要以2020年重新公布的专项审计中介机构名单为准。三是今年省科技厅不再收取企业纸质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交各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并留存备查。四是为引导全省相关科技服务机构的服务行为,企业申报材料中需注明科技服务机构参与材料编写情况。

  此外,2020年申报材料将更细化,对材料的审核也更严格。各企业上传材料务必要保证清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目录中添加了知识产权证书和反映技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其他附件”中明确了特殊领域、行业的企业,须提交相关管理部门开展相关技术服务、生产许可的文件或相关许可规定。各企业要对材料的真实性切实负责,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高新技术企业应建立自查机制,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常态化抽查。

关键词:高新技术,申报,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