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垃圾分类 • 青春助力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0 09:49:26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创建整洁、优美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量的生活垃圾正在侵占我们的家园,造成的污染也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因此,增强人们对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程的重要步骤。

  接共青团新华区团委通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以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校团委于6月8日举行了“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将垃圾分类以及四类垃圾应该如何进行正确的投放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之后还对学生进行了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教育、拒绝购买过度包装产品、减少废弃物、减少浪费等方面的引导;最后校团委联合教育处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大军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身体力行去实践,还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执行者。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倡导学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普及绿色生态方式,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渐走进学生的心里,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为青春助力,绽放属于自己最美的色彩!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