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精准分析找方向 走好高三“冲刺路”

2020-06-10 09:55: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的高考即将到来,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师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备考工作。李恩平校长对高三的学生成绩非常关注,多次开会强调严抓高三教学,努力实现学校高考本一常态化目标。主抓教学的蔡青海校长每次参加高三考试后都会组织老师认真进行成绩分析、学情分析,为老师们做好目标引领。

  分析会现场。

  上周学校参加了市教科所组织的总结性考试,考试结束后市教科所对本次考试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为各学校下一段复习指明了方向。为了贯彻落实市教科所对本次考试的指示精神,同时为实现本一常态化目标不懈努力。蔡青海副校长结合本次考试多次召集教学处、年级组分析成绩、查找问题、协商措施。    

  6月9日下午按照市教科对本次考试所提供数据,在蔡校长的带领下教学处又组织全体高三教师召开成绩分析会,会上高中教务处王月平参考市教科所提供的数据,结合学校高三学生的成绩进行详实分析,重点查找劣势和不足。她强调高三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老师们努力做到从思想树立信心、摆平心态、 明确目标、精准帮扶,平时课堂上落实基础、回归课本、点线成面、构建网络 ,备考过程中精讲精炼、 归类汇总、 心系考题 、总结规律,强化训练 、 查漏补缺、规范答题 、提高应试能力,老师们还要做到情系考生,加强和学生心灵沟通、心理调试,最后我们要和学生温暖同行。蔡校长做最后总结发言,他强调到高考冲刺的关键时刻老师们一定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迎难而上老师们要静下心、坐得住,把教学工作做得更为细致、扎实。只要所有老师精细分析每个学生、每次考试成绩,精准实施每节课教学,准确把握考试方向,2020年的高考肯定是一个“丰收年。

关键词:十六中学,高三,冲刺责任编辑:杨晓